close

媽媽與我的10天9夜 <那些天我在東京>

(Day4  山梨縣採葡萄!!吃水蜜桃!!)

第四天的一大早起床先看看外頭的天氣,畢竟昨天整個颱風過境,我整個人擔心第四天的行程會全部毀了

還好天氣還算晴朗,早上退房後往山梨縣 勝沼葡萄鄉車站 (勝沼ぶどう郷駅) 出發囉!

 

(這樣做比較省錢,因為是小資旅行 ¥ ¥ ¥ )

原本行程是採完葡萄後去看向日葵,但是颱風的關係,把看向日葵取消了

所以從原本早上6點多要出發座車,就這樣被我延到8點才出發~可以睡飽一點~

(媽媽已經在旁邊想睡覺了換車到最後都沒什麼人了=)))

 

抵達勝沼葡萄鄉車站後要記的給自由席的票卷!在這裡的車站阿伯會收唷!

(因為我在東京的時候沒有收,以為在這裡也不會收,然後就被叫了下來,好丟臉...)

出了站看到外面的天氣加上風景,真的是忍不住想要大叫,真的太美了!!

(先放幾張過過癮)

 

接下來要找存放行李的地方!

其實也不用找,一出站馬上就看的到了,在右手邊的地方,裡面有很多個行李置物櫃!

在這裡沒有很多的遊客,置物箱也不用擔心會沒得放,總之這裡就是鄉下!!

(旅行前很少關於葡萄鄉車站相關的事情,害我好緊張)(外面長這樣)

 

(裡面長這樣)

 

(置物櫃就在旅遊書後面,有兩邊的置物櫃喔)

 

邊看著這美裡的風景,我跟媽媽慢慢往採葡萄的方向前進

走著走著,真的不難想像日本電影中拍攝鄉下的場景,我整個沉浸在幸福中

(忍不住馬上拍了一張)

 

(真的是超美的!我們在小山丘上)

 

(在我們背後的火車站長這樣,外面有很多的計程車)

 

我們大概走1.1公里的距離到三森農園,要找離車站近的地方

然後又要剛好7月底就開始踩,看一看只有ぶどうばたけ跟三森農園

ぶどうばたけ(雖然距離車站只有750公尺,但是他是算人頭吃到飽的)

三森農園(離車站比較遠,但是是採多少付多少錢的,所以就選這個啦)

(要下上又要上山的路線)

 

往三森農園的方向走,一路上都是葡萄!!不誇張,看到的全部都是葡萄園,根本就沒有其他水果!!

(不誇張,真的都是葡萄園)

 

(媽媽超容易餓,還沒到採葡萄的地方,已經再偷偷邊走邊吃餅乾了)

 

(下了山,已經再爬另一座山丘,這時候已經慢慢看的出來天再變黑了,)

 

就在快抵達三森農園的時候,媽媽被勝沼葡萄之丘裡面的水蜜桃吸引

(這麼大的看板不想進去也不行!)

 

這一次的行程本來想說要來一個採葡萄柚採水蜜桃的...但是考慮到行李真的只能採葡萄了

沒想到還可以幸運的在全部都是葡萄的地方吃到水蜜桃

(這是水蜜桃)

 

(這是黃金桃,我們選了一顆吃)

 

滿滿的水蜜桃媽媽看到開心到不行啊!

(媽媽看得很高興,一旁的阿嬤還以為他還要買)

 

他們還有提供試吃服務唷,試吃了兩種水蜜桃,第一次看到有黃色的水蜜桃,一吃就愛上了

黃色的水蜜桃是黃金桃,一顆黃金桃500日圓!!(比在築地吃的哈密瓜還便宜)

我們請店家幫我們切,現場可以享用囉

在日本他會幫你把皮削掉直接吃水蜜桃的果肉,完全看不出來我們在吃水蜜桃

(看看媽媽滿足的臉)

 

真的是超多汁超水嫩還超甜,真的不誇張

(現在看到真的好想再吃)

 

吃完水蜜桃後往採葡萄的方向移動,這時候也慢慢的滴雨下來(心中默默祈禱不要下大雨阿)

(三森農園,要下雨了@@)

 

我們只好在他們的棚下等著被帶去採葡萄(等專人接送中)

後來店家可能覺得雨會越下越大,所以我們就直接過去採葡萄的地方

隨後就有人跟我們解釋要如何採葡萄,教我們怎麼看葡萄的熟度,還有要怎麼把葡萄剪下來

(看看這肥美的葡萄,其實他很小顆,我們來的季節只能採到這個葡萄,葡萄像珍珠奶茶的大小喔)

 

他還說可以在這裡吃葡萄,吃多少都沒關係的樣子=))

他請我們在葡萄園裡面試吃,吃完的葡萄皮直接都在果園裡面就可以了

但我們剛剛吃了水蜜桃,已經不太有肚子可以在這裡吃到飽了

採葡萄的時間~當然不忘要拍美美的照片拉

還好在葡萄樹下是可以躲雨好好拍照的

(媽媽認真剪葡萄的樣子)

 

(當然沒忘一定要假掰一下)

 

 

 

(只有採三個)

 

採完葡萄後雨一直下,雖然在三森農園這裡可躲雨,但是光光客的心情想要逛逛然後邊躲雨

還好葡萄之丘就在附近,葡萄之丘裡面有葡萄酒廠,就跑到那邊逛逛拉

(酒廠裡只有拍這一張)

媽媽想要幫爸爸買一罐葡萄酒,挑了挑結果還是沒有在這裡買

反倒是我買了特別的咖哩,是葡萄的果肉,還有水蜜桃的果肉喔!

(回家補拍的畫面)

 

 

買完後又走回到賣水蜜桃的地方拉,我們決定要帶著水蜜桃開始旅行

(買了兩顆黃金桃)

 

(媽媽真的超愛,一直說好香的水蜜桃=))這是再採葡萄的地方拍的,重點已經不是葡萄了...)

 

滿足了媽媽買水蜜桃的慾望後,媽媽還想要買葡萄酒給在台灣的爸爸

我們再走回到三森農園買了果農自己生產的葡萄酒,而我則是在這邊喝葡萄汁(果然是100%的葡萄汁呀!超好喝一杯300日圓)

(桌上有點亂)

邊喝葡萄汁邊看看這裡的山景....雨也停了,還出大太陽!!

(要離開了才大太陽TAT)

 

雖然在葡萄鄉這裡有大雨來攪局,但是葡萄鄉的悠哉、慢活、所有的煩惱全部被我拋在後頭,要離開這邊真的是滿滿的不捨,如果有機會我會再一次來葡萄鄉車站

(真的太捨不得了,再跟各位分享下雨過後的葡萄鄉車站)

 

(車站外就有葡萄)

 

(滿滿的收穫)

下一站>>>>>石和溫泉轉站囉!

arrow
arrow

    Nana 旅遊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